第33屆香港印製大獎評審日

Posted by editor 文字: 邱潔瑩 圖片: 邱潔瑩 28/10/2022 0 Comment(s) 「香港印製大獎」訪問系列,

由香港印藝學會主辦的香港印製大獎,是全港最具規模及反映本港出版、印刷技術及設計水平的專業比賽。自1989年首辦至今,致力為本港印刷、出版、設計及相關行業提供一個專業及國際重要交流平台,並以推動印刷及工藝為核心價值,藉此支持本地業界及相關產業的發展,過去一直得到各界人士勇躍參與,與此同時發掘優秀的人才,協助行業建立強韌的產業鏈,獲得一致好評的口碑,是業界的年度盛事。


▲ 香港印製大獎邀請本港印刷、出版及設計專業團體、教育機構和相關社會團體派出代表擔任評判,以專業的角度審視作品內容,獲選作品極具份量及認受性。


香港印製大獎正值第33屆,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出版學會、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設計師協會、香港工業總會 – 香港設計委員會、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總會、香港市務學會及大灣區港澳人才協會協辦。主題為「緣起印藝‧擁抱未來」,行業間是相互依存的關係,縱使疫情嚴峻,但是並未把我們的腳步停下,相反讓我們把握時機,奔向未來。

今屆一共收到有300多份參賽作品,雲集各界出類拔萃的頂尖佳作,從傳統書籍以致創意產品,涵蓋不同範疇及組別,當中重頭時刻為評審日,於2022年09月17日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舉行,並邀請本港印刷、出版及設計專業團體、教育機構和相關社會團體派出代表擔任評判,以專業的角度審視作品內容,獲選作品極具份量及認受性。

隨著大灣區蓬勃的發展,印刷、設計和出版界也把握著國內的發展機遇,製作出耳目一新的精彩絕倫作品。今屆香港印製大獎除了承繼上屆各項目獎項之外,亦新增了「Idealliance 國際數碼企業聯盟大獎」,讓大灣區的印刷企業及G7認可企業(中國)會員共同參與這項盛大的活動,展現出香港、澳門及國內的印刷、設計及出版產業的進步和多元化。


評審當日由香港印藝學會馬楚力主席致辭揭開序幕︰「每年香港印製大獎比賽情況激烈,除了得到各界鼎力支持外,更需要當屆香港印製大獎籌委會
主席及委員的努力籌辦,亦少不了各位專業評審的協助,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專業的眼光評鑑優秀鉅作,讓印製大獎錦上添花、生色不少。期望今屆香港印製大獎將有更多有創意、有質素的作品誕生,展現出香港整個印製及創意業界優秀的一面,讓不同行業共同百花齊放。」




由於今屆參賽作品數量眾多,極具質素,得獎名單將於12月份在網站及月刊正式公佈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