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認證專家培訓課程即將開辦

Posted by editor 文字: 趙廣 圖片: 受訪者提供 24/03/2022 0 Comment(s) 課程,行業動態,

趙廣(Nelson)是G7認證專家,目前擁有碩士研究生學歷。最早入行是一家擁有200多名員工的港資專業印前公司(Bright Arts),該公司以專業印前分色製版而聞名海外市場,其後又曾在Kodak代理商工作,負責CTP、色彩管理以及印前人員的培訓;然後也在FUJIFILM從事印刷色彩標準化認證輔導等相關工作,擁有近20年的工作經驗。


▲ 經過趙廣的現場培訓,Promotech獲得了基於ISO標準的G7認證,幫助公司贏得了H&M的POP業務。

目前趙廣已獲得行業的多項資格認證,包括美國Idealliance的G7認證專家,BrandQ認證專家,也是中國大陸第一位G7認證導師,亦曾受邀曾前往韓國、東南亞國家地區進行G7實地培訓認證,由此也榮獲了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頒發的首批聘用專家、深圳市包裝行業協會專家庫專家。2011年去日本進修印前色彩管理技術;2012年赴歐洲進修Fogra&Ugra PSO認證專家,2016年去德國杜塞爾多夫參加迄今為止最大的印刷行業展會Drupa,2019年去臺灣參加BrandQ專家培訓,而且也多次參加在香港舉辦的G7研討會以及ICC色彩管理高峰論壇並曾經擔任過主講嘉賓,近年以來更是帶領團隊完成全球首家金屬印刷行業G7認證。一直以來亦多次在行業雜誌上發表專著文章數十餘篇,從業事蹟一度被ISO/TC130官網廣泛報導。


▲ 在不同的印刷設施進行印刷技術和色彩管理方面的現場培訓和ISO 標準推廣。

目前他對於國際標準主要從事的是印刷標準化一線的推廣、培訓指導、實踐應用工作。一方面從事G7等行業或品牌認證,要求印刷達到ISO12647-2或ISO/PAS15339、數碼打樣需要達到ISO12647-7等,甚至是XCMYK甚至是MultiColor;另一方面他也與香港印藝學會合辦G7認證專家培訓課程,並為行業進行認證和技術指導工作,致力於推進ISO標準的實踐和落地。
在推行ISO標準的過程中,他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學以致用。不只是做紙面的G7認證,更多的是將ISO標準的內容結合生產,在工廠內作出培訓,把ISO標準納入到企業的實際生產控制流程中的做法,讓ISO標準能夠真正落地推行。截止目前已為超過100家印刷企業提供色彩標準化培訓,並協助建立了基於ISO標準的從印前到印刷的標準印刷工作流程。
於趙廣而言,IS O標準可以通過標準化認證、品牌所有者和設計師的應用、職業技能競賽、公共培訓課程和標準分享論壇,以及一個便於獲取ISO標準知識的資訊平臺來得到最廣泛的傳播。有了ISO12647系列標準,傳統印刷中的生產過程不再是一個不可預測的「黑匣子」。


▲ 在香港印藝學會月刊上設有G7專欄,讓讀者對ISO標準的實際應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G7認證專家培訓課程
日期︰ 2022年5月17-20日
時間︰ 9.30am~5.30pm
上課方式︰ 綫下課程
上課地點︰ 力嘉環保包裝印刷產業園
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橋東路南五街66號
導師︰ 趙廣先生
助理導師︰ 姚磊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