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房屋 向低收入家庭送上家的溫暖

Posted by editor 文字: 匿名 圖片: 匿名 13/01/2022 0 Comment(s) 行業動態,

資料及圖片來源︰Habitat for Humanity

3D打印技術日趨成熟,透過電腦可以準確且快速地塑造立體模型,該技術已應用於各種生活層面上,甚至連房屋也可以打印出來。國際慈善房屋組織國際「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在2021年的聖誕節於美國維珍尼亞州籌建第一間3D打印屋,並由3D打印公司「Alquist」負責動工製作,建屋需時僅半日,而且能抵擋天災,專門讓低收入人士購買。

這座房屋面積約逾1,100平方呎,內有3間臥房和2間浴室,主要以3D打印機噴出混凝土而建,只需要2個人負責在旁監督電腦打印速度及檢查材料的質量,建造過程不足12小時。這項技術不僅能夠加快建造房屋的速度,同時還能降低勞動力成本和材料浪費,既可保持房屋的質量,又能抵擋自然災害或龍捲風的吹襲,其潛力不可低估,初步估計每平方呎建築成本減低15%,未來帶有競爭優勢。

仁人家園的Barlow說道:「如果我們能夠顯著降低建造成本和時間,3D打印技術可能會改變人們對房屋的需求,讓低收入人士在經濟上負擔得起這種創新的建築方法。」該項目已經引起了公眾的極大關注,因為它是一個能解決房屋問題的嶄新方法,以及實現3D打印房屋的可行性。組織首席執行官Janet V.Green表示,期望繼續跟不同公司合作和開發打印技術,「我們很樂意運用這項技術建造更多房屋,因為
它能讓低收入家庭改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