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rint集團看好香港市場 斥資一千四百多萬元新增機械設備

Posted by editor 文字: 邱潔瑩 圖片: 受訪者提供 23/05/2022 0 Comment(s) 行業動態,

eprint集團於4月22日公布附屬保諾時網上印刷與日本Komori Corporation旗下小森香港訂立銷售合約,斥資港幣一千四百多萬元購入2台Lithrone G40A SheetFed Offset Press打印機,減輕在內地進行的生產因封城及海關查驗而對控制時間方面造成的困難,以及提高生產效益及效率。

在2000年eprint成立了保諾時網上印刷有限公司,當時已在網上發展銷售渠道,為傳統印刷行業帶來新轉變。eprint集團主席佘紹基先生表示︰「是次加強投資香港市場,是因為全球疫情持續,面對國內海關查驗及運輸物流上的延誤,令其生產量下降及成本上升。今次決意在香港重新啟動印刷部,是因為本港市場仍有一定的印刷需求。購入2部印刷機是因為印刷行業正在不
斷變化,科技亦日新月異,日系機器與我們現時的網上業務及產品是較為匹配。我們做實業必須要與時並進,小森公司在研發方面也是推陳出新,所出產的器材也達到現時快速印刷的要求,大幅提高生產力,更適合我們在網絡發展。」

小森香港中國香港地區銷售總監鄭志豪先生道︰「隨著科技發展,印刷機械亦一日千里,行內首屈一指印刷機器生產商小森公司秉乘日本的工匠精神,未來投放更多資源進行研發,其自動化工序以一眾印刷機器來說相對性價比高,反應速度也較為優勝,每一台機器在出廠前必須經過嚴謹的品質測試,當抵達客戶廠房後,只需5-6天便可以正式投入生產,加上現在日元匯率下降,集天時地利人和因素下,對客戶來說現在購置日產新器材的條件較為優勝。」

是次eprint將購入2台Lithrone G40A SheetFed Offset Press印刷機,其KHSAI的人工自能預置系統,經過十年的發展,第六代已接近完美階段,能夠加快不同工單預置墨工序,每工單印刷起印節省生產時間及紙張和油墨的損耗,從而令到機器使用率及效能提高,減省成本開支;其次機器亦新增自學習功能,能夠記錄每次印刷的相關數據,所有研發的功能亦是為了環保及減省資源增加利潤而設。

2023年是小森公司100週年,數碼印刷是新趨勢,未來計劃整合柯式及數碼印刷發展在同一印刷機器上,將會是行業上的新突破及帶來長遠影響;未來納米油墨NS40的印刷技術將會普及化,有可能是對印刷的一次革新技術。工作環境更美好潔靜,更環保,是我們印刷從業人員的理想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