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城市書寫」第32屆香港書展隆重舉行

Posted by editor 文字: 匿名 圖片: 匿名 21/07/2022 0 Comment(s) 行業動態,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2屆「香港書展」,於7月20日至2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今年書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大會廣邀知名作家出席,舉辦超過600場講座及文化活動,實行與眾同樂。

今年書展的年度主題為「歷史文化.城市書寫」,並以「從香港閱讀世界:憶.寫香港故事」點題,透過書籍引領讀者穿越歷史時空,細味無數個香港故事。項目以香港發展軌跡為主軸,穿梭於不同作家的個人情懷,向讀者推介以香港的歷史文化及城市風貌為題材的書籍及文化作品,並設「文藝廊」及舉辦多場講座,體現香港獨有魅力。


今年展覽邀請五位香港傑出歷史文化作家包括丁新豹、呂大樂、冼玉儀、葉靈鳳(已故)和鄭寶鴻。在「文藝廊」設有專區展示他們的精選書目、絕版著作、手稿及珍貴藏品,讓讀者多角度了解他們對香港歷史文化研究的貢獻。大會亦舉辦年度主題講座系列,讓部分作家與讀者會面,使讀者深入了解香港故事,增添閱讀樂趣。另一展區「城市築跡」則與速寫香港及《國家地理》雜誌攜手合作,帶來多位藝術家描繪香港名勝古蹟的畫作及特色建築的攝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