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NFT藝術展

Posted by editor 文字: 邱潔瑩 圖片: 受訪者提供 22/02/2022 0 Comment(s) 設計藝術,


▲ 本地著名漫畫家林祥焜展出經典電影人物《古惑仔.細細粒》以及多幅手稿原畫。

隨著元宇宙的的崛起,NFT近來備受關注,在媒體排山倒海的報導及名人的效應下,不少加密藝術品在交易市場上獲得空前成功,數位藝術作品亦迅速在全球蔓延開來。緊接著Digital Art Fair Asia展覽後,本地全新NFT藝術主題體驗展《Meta Nostalgia香港那些年》即將在銅鑼灣揭幕,配合沉浸式藝術裝置及虛擬實景的科技底下,將香港昔日情懐融入藝術當中,讓觀眾透過感官的體驗,重溫最為人熟知的香港流行文化,並探索NFT藝術與虛擬實境所產生的未來可能性。

展覽場地佔有三層,主辦單位Artistsverse聯同9位藝術家以香港人在銅鑼灣集體回憶出發,並以昔日的銅鑼灣街頭為創作主題,將「大丸」、「三越」、「總統商場」、「怡東酒店」、「碧麗宮戲院」、「金雀餐廳」等經典地標以先進藝術科技及傳統霓虹燈裝置重現眼前,讓大家猶如身置於一個藝術劇院當中。
是此展覽展出金像獎創作人黃宏達首創沉浸式藝術空間《Meta Art Theatre》和《銅鑼灣避風塘》,透過場景的互動及煙霧效果,讓人如入避風塘當中。同場亦邀請本地著名漫畫家林祥焜展出經典電影人物《古惑仔.細細粒》以及多幅珍貴手稿原畫、知名新媒體藝術家朱力行的《在百德新街的愛侶,在時代門外再聚》、NFT攝影師Sean Foley和Derry Ainsworth的一系列經典港式夜景攝影畫作、關舒文製作的當代霓虹燈裝置以及多位新晉藝術家的藝術作品,透過不同的創作方式,將最具特色的香港舊日情懐重新呈現在觀眾眼前,細味當年的港式「美好時光」。

▲  金像獎創作人黃宏達首創沉浸式藝術空間《Meta Art Theatre》

為了將NFT普及化,Artistsverse將與本地藝術科技教育團體Metautopia合作,推出全港首個以兒童為培育對象的元宇宙藝術及教學課程。透過趣味性的遊戲設計,教導小朋友認識區塊鏈和NFT創作,藉此啟發其創新思維能力,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數碼繪畫作品,鑄造成為獨一無二的NFT作品。

▲ 本地全新NFT藝術主題體驗展《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即將在銅鑼灣揭幕。


▲ NFT攝影師Sean Foley和Derry Ainsworth的一系列經典港式夜景攝影畫作。


策展人伍常表示:「作為一個專注以科技推動藝術文化發展的創意團隊,Ar tistsverse關注的是,如何在社會彌漫的一片『若有所失』的look back懷舊氛圍中,給予大家一點lookfor ward的想像、勇氣、動力。這次展覽,我們希望觀眾可以在這個充滿互動性(Interactive)的『實體』藝術科技體驗展,進一步了解和探索傳統藝術與數碼藝術之間的關係,以至NFT藝術與虛擬實境的未來可能性。」

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
日期: 待定
地點: 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 G07地鋪
門票: HK$200(成人);HK$120(12歲以下兒童)
門票將會在日內在Artistsverse網站發售:https://artistsverse.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