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隆重開幕

共融創藝‧一脈相承
首屆「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隆重開幕


(左起)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林星河先生、香港恒生大學許焯權教授、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院長王麗蓮博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香港印藝學會名譽主席暨活動籌委會主席吳競輝先生、香港印藝學會主席馬楚力先生、香港專上學院院長梁德榮博士進行剪綵儀式。

學生是社會的未來及希望,是推動社會及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香港印藝學會高度重視學生教育的發展,致力推動印藝行業與院校之間的連結,籌備逾一年時間的第一屆「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於2022年8月3至5日正式揭幕,目的是希望向社會各界人士展示優秀學生的作品外,同時讓學界與行業之間提供互相學習和分享的交流平台。



首屆「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開幕禮
首屆「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是由香港印藝學會主辦,自2021年開始組織「院校事務小組」,專注籌劃活動給學生們參與,共同推動本港印刷、設計和出版行業的未來發展。為了加強學會與學院之間的聯繫,「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籌備後,於2022年8月3日(星期三)假九龍塘創新中心地下展覽館3舉行展覽暨開幕典禮。當日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香港印藝學會主席馬楚力先生、香港印藝學會名譽主席暨活動籌委會主席吳競輝先生、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院長王麗蓮博士、香港恒生大學許焯權教授、香港專上學院院長梁德榮博士、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林星河先生進行剪綵儀式,標誌著首屆「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正式揭幕。



是次聯校畢業作品展分別展出來自8間大灣區院校學生的精彩畢業作品,製作水平更達至業界的專業級別,充分發揮其創意及努力的成果。學會衷心感謝各院校院長、導師及學生的鼎力支持,今屆參與的專上院校包括香港恒生大學、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專上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東莞理工學院、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及廣東科技學院。

香港印藝學會主席馬楚力先生致辭表示︰「今次一共收到三十八份作品,作品設計的種類多元化,學生從中運用不同的媒體和印刷技術,來表達自己的創作意念。分別有包裝設計、書籍設計、海報設計、日曆設計、紙製燈飾、桌上遊戲、文創產品、用戶界面(User Interface)、時裝設計、還有微電影等等。作品展除了在香港舉行以外,亦計劃在深圳、東莞、江門及廣州巡迴展出。向大灣區區域內各界人士展示學生們的優秀作品,我們期望下一屆會有更多院校和學生一同參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表示︰「在大灣區作巡迴展出是十分重要,一方面可以給同學去認識及了解大灣區發展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大灣區內地經濟城市去了解香港文化藝術方面的實力。在『十四五』規劃,香港未來亦有新的定位,致力把香港打造成一個中外文化交流藝術中心,因此與大灣區的聯繫是非常重要,大灣區的發展潛力是最大,也是實力最雄厚的一個區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其次行業升級轉型也是同樣重要,將文化、藝術、科技融入傳統產品及服務當中,跨界合作及行業升級能夠提升各行各業的競爭力。因此香港未來的機遇是相當大,政府亦會從中配合,期待與不同範疇的團體去推廣文化藝術工作,緊密聯繫共同貢獻力量。」

香港印藝學會名譽主席暨活動籌委會主席吳競輝先生表示︰「過去兩年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在籌備活動時都遇到不少困難,在安排展覽場地和收集展品面對很大的挑戰。『第一屆大灣區大專院校聯校畢業作品展』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院校院長、導師和同學的支持外,亦都非常感謝借出展覽場地的機構,包括力嘉包裝(東莞)有限公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江門雅圖仕職業技術學校、廣州美術學院等等。非常感謝贊助場地佈置及製作的康泓數碼圖像(香港)有限公司。感謝協助大會設計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李熙彤同學。最後是要感謝所有籌備委員會成員,包括:馬楚力先生、蔡榮照先生、荊培育先生、張秀麗小姐和所有協助活動籌備工作之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