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視覺形象設計摘下A' Design Award銅獎


香港印藝學會致力推動多元印刷與產業相關活動,去年第二十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邀請本會義務秘書荊培育先生(Alex King)擔任視覺形象設計,主題為「艺术融合」,圓型的徽標上一共運用二十多種鮮艷色彩,創造多元變化充滿活力的鮮明形象,並應用在典禮數碼螢幕、簽名版、宣傳冊、邀請卡、紀念品和口罩上。其設計概念源於藝術家在調色的過程中,互相融合調和,不加不減,是一種哲學,一種無限精神,展現生命力及延續性,代表執行委員透過印藝人的工匠精神與不同行業融會貫通,演釋出意念情懷。

荊培育先生憑着意義深遠的徽標參加全球性指標設計獎項及比賽A'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並在平面設計、插圖及視覺傳達眾多設計項目中突圍而出,摘下A' Design Award銅獎,證明香港的設計已獲得世界知名組織認可,衝出國際為港爭光。
荊培育先生亦分享其設計靈感來源︰「曾經有一次
看到印藝人和工匠小心翼翼地調色,當刻覺得畫面很美,很有生命力,主視覺設計記錄工匠調色時攪動後並停下來的一瞬間,也帶上一種微温。正如設計師可天馬行空,不受任何約束創作,腦袋轉過不停,也不應讓它停下。如果能把設計師想法,透過印藝人的工匠精神演繹,互相配合到極致,就是一種哲學,一種對美的無限追求。不加不減、不多不少,這就是印藝的精神。將藝術融入印製和設計當中,又是另一種境界。箇中奧妙除了用眼晴去觀察,還要自己心領神會。」





關於A' Design Award
A' Design Award來自義大利,全球性指標設計獎項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於2010年創辦,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種類也最多的綜合性設計比賽,範圍囊括建築、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景觀等多元項目,超過百個國家、多種領域的專業設計師都十分注重此項獎項,是一項被國際平面設計協會聯合會ICOGR ADA、歐洲設計協會BEDA所認可的國際賽事。該賽事旨在發掘在建築、室內裝飾、工業產品、時尚以及平面設計領域有創新思維的設計者,特別推崇一些打破常規的創意和作品,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