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少鳴先生

個人資歷

陳少鳴(Chan Siu Ming),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在港從事設計和製作工作多年。
2000年從自己喜愛的昆蟲主題開始,嘗試以仿真手工設計和製作,在港設立公司推廣並銷售,接續著與影視媒体合作製作道具,同時加入* VM行業。

2002年創立「百童製作」(Pattern Production),為各大品牌和百貨公司提供大型立體道具製作。團隊初期以工藝工作室的模式運作,利用各材質的特性結合製作出百事百物,如以玻璃纖維主體結合表面處理肌理製作開發應用於櫥窗、活動道具和禮品各類型成品上;其後「百童」團隊更開展大型的VM項目,服務提供VM guideline、VM的設計、工程管理流程等,2003開始更培植多個深圳的合作顆伴,以拓展國內的VM服務。
2012年百童團隊為本港最具地標性的商場完成當年CNY décor 項目,走向大型公共空間的VM制作;同時也開展時裝、鞋履,珠寶各大品牌在内地店鋪陳列推廣和路演等VM工作項目,帶動包括内地的VM工作團隊的建立和可持續性發展。

2017年,創辦香港視覺陳列藝術協會(HKVMAA),分享資源,為業界和學界架設橋梁,促成良性互動和發展。

*VM = Visual Merchandising 視覺管理和陳列設計

現任職務

Pattern Production Ltd.: Chief Creative Officer

公職

香港視覺陳列藝術協會會長
2019-2020 香港印藝學會第19屆執行委員 (增選委員)

承擔及抱負

繼續分享和接觸跨界資源,互相學習,並找尋合適時機促進香港印藝學會和VM行業的跨界聯合,希望促成新的成品和發展。

在學會執行委員群組裡不斷地接觸溝通,增長識見,未來的一年嘗試參與組別實務工作,用個人擅長的技能為組別出一點綿力。

找尋合適機會,探討關於邀請插畫和藝術(本地和外地的artist)在香港印藝學會的活動或者special program的聯合和曝光可能性和實際執行。

 

第二十屆(2021-2022年度)執行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