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磨一劍——好利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Posted by editor 文字: 黃偉賢 圖片: 受訪者提供 06/07/2023 0 Comment(s) 行業動態,

全球正邁進後疫情時代,春元復始,百業復興,好利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下稱AFS或好利印)從2016年經營至今,上個月底不但喬遷新址,並以一系列整套全球先進印後智能系統的產品,全新公司標誌
(Logo),在4月11至15日期間,一併於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亮相。

AF Systems

2023年疫情漸遠,萬象復蘇,好利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馬劍影小姐(下稱 Donna)認為公司七年間經歷過各種大小事,是時候開拓另一個新境象。

Donna表示AFS 全稱Advanced Finishing Systems,新Logo特別著重系統(System)概念,無論是印刷設備,抑或是不同解決方案,甚至為客戶提供整體規制,我們並非只為客戶供應單單一部機器而已,而是從印後系統性管理去提昇整個印刷生產管理的概念,這就是 AFS由單機走向一套印刷智能化、標準化的整體新形象。

回到AFS Logo組成架構,Donna很喜歡這個簡易而貼題的Logo,簡單盡見不平凡,譬如英文字母「A」卻是中國式寫法,喻意將一些外國自動化、先進機器,融進現今中國市場需要的特有生產模式裡,Donna續說「F」字母,除了機械外形之外,還有簡化字「干」,希望我們公司在當下劇變的印刷市場內大干一番新作為。

俗語說一葉知秋,一個公司Logo其實標誌著該公司的企業品牌、服務、營運理念和發展方針,堪比核心靈魂所在,才可帶領員工砥礪前行,以及給予客戶對自家公司的專業性的一種信心保證。

數碼按需印刷:智能膠裝和騎釘先進技術

暌違三年,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下稱Print China 2023)已於今年4月初,一連五日在東莞復辦,Donna表示很高興可以與國內、海外印刷業友好相聚,亦認識一些新朋友,另外讓Donna感觸的是,中國印刷市場在疫情前後有明顯轉變:「按需印刷」(Print on Demand)的步伐加快,和客戶對
數碼印刷的強烈需求。

好利用(Horizon)產品一直以來的特色,便是產品種類多,適合不同規模產能的客戶,涵蓋摺疊、騎釘、包裝、裁切等工序,每一個範疇都會有小型到大型的生產線。今次Print China 2023,好利印作為Horizon在中國的總代理,其展區佔約3000平方米左右,主要分成膠訂書區,精裝書本區,騎訂區,環保區,以及iCE LiNK流程演示區五個區域,展示出超過十多套印刷系統,其中兩個數碼及智能化印刷系統比較有特色——Horizon膠裝機(iCE Binder BQ-500)和騎釘機(iCE StitchLiner Mark IV)首次登上中國市場舞台。

普遍來說,膠裝印刷技術在世界各地印刷廠非常普及,其生產工序亦已相當成熟,D onna續說,其實Horizon有「模塊化」特色,在成熟產品上加入新功能或配件,以配合客戶的發展需求,避免重覆投資,好像今次在Print China 2023所展示的CABS 4000V膠裝聯能線既可以生產傳統膠裝書流程,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增設了數碼散張紙適用的星輪Feeder,也應付數碼「散張」印刷的需求,客戶投資相對靈活,他們無需從零開始重新組裝新機,因應不同客戶的不同需求,只需要升級某些部件,從而對應日後生產新模式。

另一部Horizon iCE StitchLiner Mark IV第四代騎釘機的特色,可以說顛覆傳統。不但應對傳統印張的塔式配頁以及數碼印張的高速給紙器,更能配合高效的iCE LiNK印後生產管理系統,都能讓用戶無論在實際操作還是生產管理的時候事半功倍。

印後標準化:iCE LiNK 智能化印後管理系統

除上述兩款膠裝機和騎釘機及其新功能介紹外,Horizon所有機種都適用於自家研發的生產管理軟件——i C E L i N K智能化印後管理系統(下稱iCE LiNK),Donna指iCE LiNK應用了「物聯網」概念,為客戶提供一個整個數據「可視化」的印刷生產管理流程。

智能化印刷廠是目前非常熱議的命題。Donna認為智能化工廠是利用數碼技術作為工具,解決目前生產面對的各種問題,也解決很多人為問題,例如工人老化、年輕人較難入行、技術不接軌等,從而達到客戶一直追求的品質效率和成本的平衡。

然而,智能化工廠並不是想像中的遙不可及,很多客戶目前已經可以做到印前印刷標準化,但是要確保交貨能力,問題往往是出自印後工序設備老舊,品牌雜亂。而Horizon的印後設備正正解決了印後的規範化及品質效率問題。

Horizon的印後設備遠遠不是單純的自動化,而是可以用數據去驅動設備的智能化,客戶只需要加上iCE LiNK生產管理流程,即時可以令生產效率得以提昇,所有生產數據及生產成本都是真實及標準的,所以Horizon的印後設備已具備了為客戶打造智能工廠的能力。

今次Print China 2023主題「緣起印後,擁抱智能」,iCE LiNK自然是Horizon印後產品服務的焦點,首次引入中國市場,也是Donna對於「印後標準化」理念的堅定追求,與Advanced Finishing Systems劃上等號。

春元復始過後…

全球經濟及社會環境正在逐步復甦中,數碼印刷掀起整個世界的波瀾,勢不可擋,剛完成今屆Print China 2023參展不久後,Donna預告日後籌備一些讓業界之間進行交流的活動,譬如邀請中國客戶與Horizon會面、參觀Horizon公司等。她也表示,未來AFS的發展都會朝著「印後標準化」方向邁進,並為客戶的設備保駕護航,正如AF System 的新口號「融合.賦能.創新」,幫助印刷客戶提供優化,提昇及新的發展方向。